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走马龙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合力量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发布时间:2020-06-0209:28:15
6月1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走马乡、龙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合力量,扎实推进定点攻坚工作,聚焦未脱贫贫困人口,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赵 琴)6月1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走马乡、龙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合力量,扎实推进定点攻坚工作,聚焦未脱贫贫困人口,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走马乡金银村今年依托村集体公司发展13亩丝瓜络,带动村民种植丝瓜络200余亩;楼房村以长短结合的方式,发展苍术、前胡、天门冬等中药材种植,以“土地流转费用+劳务收入”等方式带动村民增收。每到一处,钱建超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鼓励各村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优化基地管理,做大做强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走马乡龙胜村和龙溪乡老桥村系全县定点攻坚村。龙胜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6组建设生态种植基地,如今利用羊肚菌空闲季节,种植丝瓜络40多亩,实现土地流转、土地入股、基地务工、保底分红,带动80余户村民增加收入。老桥村回引当地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发展龙虾项目20余亩,还以“村集体+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辣椒200余亩,产业发展势头正旺。钱建超对他们与老百姓的利益联结机制等表示赞赏。他说,要进一步加强技术管理,大力开拓市场,建立销售渠道,多元化销售,将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钱建超在调研中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完善“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机制,落细落实“一户一策”措施;大力发展农业生产,围绕群众增收问题,栽满种尽、能养尽养;强化就业保障,进一步做好创业就业扶贫,加强脱贫项目对本地劳动力的吸纳,增加务工收入。要聚焦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提升群众精气神;积极引进人才,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长短结合产业;补足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加快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实施,巩固脱贫成效,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人文素养,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聚焦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乡村干部队伍培养,强化作风建设,激发乡村干部谋事创业热情,切实在脱贫攻坚中打造一支坚强队伍。

当天,钱建超还前往彭水工业园区调研企业发展状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