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顺利通车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209:21:48
7月1日,彭水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顺利通车。

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顺利通车。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摄影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李先凤)7月1日,彭水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顺利通车。

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王凡鹏、谭祥平参加通车仪式。

钱建超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彭水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全体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彭水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是彭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是推进新城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旧城品质的民心工程,该桥的顺利通车,将成为连接老城、新城、九黎城的重要通道,进一步推动“三城”的有机融合。

彭水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地貌类型复杂,“两山夹一槽”是主要特征。彭水上塘乌江大桥是跨越乌江的一条快速、便捷的过江通道,拉近了彭水老城、彭水新城和蚩尤九黎城之间的空间距离。近年来,随着彭水新城、蚩尤九黎城的加快建设与开发,原有的大桥已经不能很好地发挥便民利民服务作用,对此,彭水在紧邻原大桥处新建一座复线桥,有效发挥桥梁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全貌。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摄影

彭水上塘乌江大桥复线桥,桥梁全长251.343m,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建设规模为大桥,桥按照单向车道设计,桥面设计纵坡为2.0%,桥面设计1.5%单向横坡,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桥梁标准横断面为3m(人行道)+9m(车行道)+0.5m(防撞护栏)共计宽12.5m。复线桥的建设,在便捷两岸交通,加速两岸乡镇、街道城镇化步伐的同时,将促进摩围山、蚩尤九黎城以及靛水街道、润溪乡、黄家镇、大垭乡等地的旅游发展,有效带动彭水经济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