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摩围山游记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609:25:35
“摩围山下色,明月峡中声。晚后连天碧,秋来澈底清”。

中国彭水网

◆任妍诺

彭五小

“摩围山下色,明月峡中声。晚后连天碧,秋来澈底清”。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畅游摩围后的杰作。由此看来,摩围山可谓是人间仙境。因此,我们一家人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步入了摩围山的大门。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天空中那像一匹蓝色的锦缎,那朵朵漂浮在锦缎上的白云,好似绣上去的银色的暗花,给辽阔无垠的天空增添了几分艳丽。那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宛如一张碧绿的地毯,地毯上五彩缤纷的野花,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尽管它们那样娇小,但还是抱团成长,将自己的生命、美丽展现到极致。那一棵棵高大挺拔、葱茏耀眼的松树,仿佛是一位位坚定的士兵,时时刻刻的保卫着摩围山。

随后,我们乘坐着汽车向日月台出发。下车后,我们拾级而上,穿行在茂密的森林中。一棵棵参天大树遮天蔽日,那一把把利剑似的阳光,射过重重叠叠的树叶,在地上留下了斑斑点点的日影。漫步林中,我们贪婪地吸吮着清新的空气,顿时感到神清气爽。这里,真不愧是“天然氧吧”。走着走着,眼前突然一亮,日月台到了。我先站在月台上观赏,一座座山峰交错着,十分壮观。而站在日台上,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日台是在悬崖峭壁上托出的一个圆形观景台,下面是万丈深渊。站在日台上俯视,连绵起伏的群山、整整齐齐的菜畦、错落有致的房屋全都映入眼帘。

接着,我们穿过了“爱情隧道”,翻越了“爱情谷”,终于攀登上了“绝顶峰”。哇!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一碧如洗的天空,洁白的云彩,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站在“绝顶峰”参差不齐的山峰尽收眼底,可谓“一览众山小”呀!“喳喳”,几只羽毛光滑亮丽的小鸟冲向了天空;“啾啾”,远处传来几声鸟鸣。我站在“绝顶峰”上展开双臂,尽情享受微风送来的凉爽、惬意,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

傍晚,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摩围山。

我爱那变幻莫测的大自然,但我更爱那神奇的摩围山!


分享
相关新闻>>

瓶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