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阳光下的书香味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609:37:50
校园内,阳光明媚,和煦的清风吹送着阵阵的花香,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洋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读书节”的到来使我们每个人都喜笑颜开。

中国彭水网

◆谢晓娟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张长川

校园内,阳光明媚,和煦的清风吹送着阵阵的花香,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洋溢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读书节”的到来使我们每个人都喜笑颜开。

走进操场,打闹声、笑声、卖书的吆喝声使这操场像菜市场般人声鼎沸。

“咱们快点去淘几本心仪的书。”何珺懿垃着我的手,边走边着急的说。来到一处人较多的书摊前,何珺懿便放开我的手,去“淘宝”了。我百般无聊地陪她看,猛然间,发现了一本书名让我很感兴趣的书——《因为痛,所以叫青春》。“哇,这书名好唯美,不知内容咋样。”我拿起书,翻开,粗略的扫了两眼,却意外的发现,这本书的文笔很优美。“同学,这本书多少钱呐?”我饶有兴趣地问“售货员”。“售货员”看了看我手里的书,便笑盈盈地开口:“20!很便宜的。”我震惊了, “哇塞,这价蛮便宜的嘛!但是,我兜里没这么多钱嘞!” “同学,不如少点,15元,咋样?”“售货员”一口否决:“不行呐!”我沉默了片刻:“15元,不卖我就走了!”说完,我做出要走的架势,“唉,别走啊!”“售货员”叫道。我暗自笑了笑了,心想:“以退为进,这招真管用。”“售货员”看我强硬的态度,不由的皱了皱眉,咬了咬牙:“好,15成交!”付完钱,拿着我的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向我班书摊位走去。

我们班摊位上的 “好书不贵,绝对实惠”的招牌吸引了海量顾客,连过往的老师都用手机将其定格呢。走进一看,张丹正向别人推荐着书,李佳羽则忙着收银,“调皮鬼”王瑞在和一个老师讨价还价。

“老师,这书25元,这么低,不贵吧!”老师似乎对这价格有些不满意,只见他皱了皱眉,缓缓说道:“便宜点,20,怎么样?”一听减价,这会儿王瑞可来劲了,他伶牙俐齿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把老师说的晕头转向,直到把书买下了。“啧,没想到,这王瑞还挺有做商人的风范呐!”随后,我便走到一棵大树下的椅子上,静静地翻阅书籍,清风徐来,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书的香味随风飘荡,整所校园,都充满了淡淡的书香味……


分享
相关新闻>>

“师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