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抵押“不见面”办理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09:54:56
近日,笔者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结合全市不动产统一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申请等功能。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黎小艳)近日,笔者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结合全市不动产统一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不动产登记网上查询、申请等功能。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起,群众和企业办理二手房抵押登记(包括抵押首次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时,只需银行通过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网系统提交抵押登记申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网上审核并将登记结果反馈给银行,最后由银行工作人员统一领证后就可完成贷款办理事项。这样的线上不见面登记,避免了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的情况,有效提高了抵押登记的效率。

截至目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全面推行无纸质化抵押登记(除开个别未落地房屋需线下办理),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工作时限,一般来说,上午提交的抵押业务,第二天上午下班前可以领取证明,下午提交的抵押业务,第二天下午下班前可以领取证明,各银行可参照此时间领取抵押证明。

同时,银行专网申报系统已新增“下载电子证明”功能,7月1日已开始试运行,该系统成熟后,所有的专网抵押会以电子证明替代纸质证明,真正实现抵押登记一次也不跑。

“以前,办理抵押贷款要来回跑两三趟才能办好,现在好了,连办事大厅的门都不用进就可以把抵押登记办完,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我们办事群众了。”从市民冯先生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