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志愿者关爱残障老人在行动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09:55:41
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关心残障老人、孤寡老人。7月29日,在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9名在校学生志愿者来到龙射镇敬老院开展了“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关爱残障老人的活动。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张秀梅)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关心残障老人、孤寡老人。7月29日,在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9名在校学生志愿者来到龙射镇敬老院开展了“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关爱残障老人的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去到院内残障老人居住的宿舍里,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等问题,并讲起了惠残政策,陪他们聊天,聆听老人讲述自己过去的故事。志愿者还拿起扫帚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晒被子,与老人拉家常。随后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准备包饺子的食材,切菜、调饺子馅、与老人们一起体验包饺子。不一会儿,一盘盘整齐包好的饺子就下锅了,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满足。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让安静的敬老院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赢得了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关爱老人活动,不仅弘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同时,社工与志愿者还以自身经历去发扬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把扶持残疾人,关注残疾人落实到了实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