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智慧法院”让群众少跑路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09:43:18
7月27日,县法院微信公众号公布彭水法院7月27日至29日庭审排期表,让当事人在家就能明确详细开庭时间、地点。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7月27日,县法院微信公众号公布彭水法院7月27日至29日庭审排期表,让当事人在家就能明确详细开庭时间、地点。

这是县法院创新举措便民利民,让当事人少跑路的缩影。

为切实方便群众诉讼,县法院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要求5个人民法庭对辖区乡镇实现巡回审判全覆盖,打通诉讼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依托5个人民法庭,建立39个便民诉讼联络站、267个便民诉讼联络点,聘请458名便民诉讼联络员,建立“庭、站、点、员”四位一体的便民利民网络,充分发挥便民诉讼联络员作用,协助开展送达文书、立案、调解、执行等工作。

引导当事人优先通过“重庆法院公众服务网”、“重庆易法院”APP的“易诉”平台或“重庆移动微法院”等进行网上立案、联系法官、提交材料、开庭或调解等,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当事人提供提供便民高效诉讼服务。并开通跨域立案系统,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为当事人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慧精准的司法服务。

同时,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新审判办公大楼投入使用后,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七个窗口,并设置导诉员一名、配备法律咨询智能机器人一个、智能服务一体机一台,为当事人提供集立案导诉、接访接待、查询咨询、阅卷申诉、疑难解答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