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诸佛乡上门收购农产品“消费扶贫”村民得实惠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09:35:22
消费助销农产品,上门收购暖人心。诸佛乡村民石胜兵、黄建琼夫妇在全县各乡镇上门收购农产品,再通过网络销售出去,给大山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走出了一条特殊的“消费扶贫”新模式。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杨哲翎 ) 消费助销农产品,上门收购暖人心。诸佛乡村民石胜兵、黄建琼夫妇在全县各乡镇上门收购农产品,再通过网络销售出去,给大山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走出了一条特殊的“消费扶贫”新模式。

 8月3日一大早,石胜兵夫妇就驱车前往诸佛乡青灵村挨家收购农产品。每到一户,石胜兵夫妇都受到了当地农户的欢迎,大家拿出家里多余的农产品进行称重、售卖。农户们告诉记者,上门收购农产品,价格不仅合理而且还很省事。

 记者注意到,上门收购农产品的石胜兵夫妇并不自己带秤,用的都是农户家的秤。他告诉记者,老乡们都是辛辛苦苦在家种植养殖的农产品,要让他们卖得放心,这种合作方式才能持久。

 回到家中,石胜兵夫妇又开始给收购的农产品进行整理打包,然后再按照电商订单进行邮寄。石胜兵说,彭水原生态的农产品很有吸引力,自己现在的客户已经遍及重庆主城、上海、杭州等大城市,销量也在逐步提升。

 据了解,石胜兵的琼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已形成一个集农产品种养、收购、包装、销售于一体的运作体系,将会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其中,并通过农村电商消费扶贫这种新模式,让大山里的土特产“飞”得更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