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聊城市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

深化聊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610:04:59
8月5日,聊城市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两市县举行聊城·彭水扶贫协作联席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系列联席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聊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元忠 龙 璐) 8月5日,聊城市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两市县举行聊城·彭水扶贫协作联席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系列联席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聊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委书记钱建超,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在联席会议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并介绍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聊城市领导张宝泉,彭水自治县领导李运军参加。

钱建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70万苗乡人民,向聊城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聊城市长期以来给予彭水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聊城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彭水脱贫攻坚,高位推动力度很大、帮扶工作精准有效、协作合作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彭水人民对聊城长期以来给予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铭记于心。当前,彭水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和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各项工作,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和区位优势,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做好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这篇文章,高质量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钱建超指出,当前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深化东西扶贫协作,推动聊彭战略合作意义重大。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真诚希望聊城市进一步加强对彭水的帮扶工作,推动精准对接、产业协作、文旅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走深走实。

李长萍在讲话中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聊城扶贫协作彭水,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聊城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要素支持,抓好产业对接,加大扶贫协作,发挥好干部作用,强化使命担当,按照聊城市—彭水县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方案,对照彭水所需、聊城所能,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她表示,聊城与彭水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是一家人。彭水在城市建设管理、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很值得聊城市学习借鉴。希望把双方的合作不断推向深入,努力开创两地携手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上,聊城市财政局局长刘东昌代表聊城市向彭水自治县,阳谷县委书记陈波代表阳谷县向双龙乡,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代表临清市向大垭乡开展“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考察期间,聊城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绍庆街道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旅游发展项目,开展了阳谷县—双龙乡、临清市—大垭乡结对帮扶活动,看望慰问了聊城市来彭支医支农人员。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