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川渝两地对台人文交流协作机制座谈会在彭举行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09:31:25
为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作用,8月5日至6日,川渝两地台办来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蚩尤九黎城调研并在彭举行对台人文交流协作机制座谈会。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郭明瑞)为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作用,8月5日至6日,川渝两地台办来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蚩尤九黎城调研并在彭举行对台人文交流协作机制座谈会。四川省委台办副主任袁明,重庆市委台办副主任王建国,彭水自治县副县长冉靖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彭水县台办介绍了蚩尤九黎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四川省委台办,重庆市委台办就两地基地建设工作如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中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两地在区位优势、发展定位、文化内涵等资源方面具备一定相似性。下一步,两地台办将从合作机制入手,建立互访交流、活动合作、资源共享机制构建基地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重要作用,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搭建好桥梁,增强两岸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认同。让两地台办共抓机遇、携手同行,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