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公安局强化校园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1009:48:09
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县公安局以组织部署、疫情防控、防范整治、宣传教育等为支点,切实维护校园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县公安局以组织部署、疫情防控、防范整治、宣传教育等为支点,切实维护校园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组织部署实战化,抽调警力成立195个“护学岗”,采取“人巡+车巡+视频巡查”方式,不间断地对校园及周边区域实行“点、线、面”一体化巡逻防控。督促校园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设施设备,履行好校园安全主体责任。

防范整治目标化,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建立由日常管控力量、责任区民警、派出所长、治安大队长组成的四级管控体系,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对校园周边中小旅馆、娱乐场所、流动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加大风险排查整改力度,严格检查校园安防设施、消防器材、值班运行、应急制度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

宣传教育一体化,强化普法教育,科学制定宣传计划,对全县206所校园分批次开展治安防范、禁毒、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守法、用法意识。强化应急演练,指导学校根据学校实际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配齐配强应急处置人员和装备,加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培养,确保在学校发生的突发事件能够处置得快、处置得了、处置得好。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