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爱护环境守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09-1609:39:50
“巍巍摩围山,潺潺乌江水。弯弯致富路,浓浓苗乡情。”这正是我脚下的这片热土,它是孕育我生命的摇篮,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巍巍摩围山,潺潺乌江水。弯弯致富路,浓浓苗乡情。”这正是我脚下的这片热土,它是孕育我生命的摇篮,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人类征服自然的能力增强,人类不合理改造利用自然的同时也在加剧破坏我们生存的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既要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大自然也将会发怒。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肆虐,台风、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频发,在此过程中,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无法估量的财产,这不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吗?难道我们不觉得悲痛吗?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爱护环境,守护自己的家园。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口号大家都知道,但真正落实在行动上的时候就会大打折扣。比如:在我们身边,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随意践踏草坪等现象屡禁不止;滥砍乱伐,无节制的开采矿产资源;各类塑料袋的焚烧产生了大量的毒气,污染了大气,而且不容易降解,会破坏我们的土地。人们就是这样破坏生态平衡,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定点分类投放,保护花草树木,尽量使用环保袋,少使用塑料袋,减少或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无法想象,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当一片片绿色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沙所替代;当蔚蓝的天空上飘荡的白云被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大气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们会听见森林的哭泣、白云的悲伤、大气层的叹息。

朋友们,让大气一直清新,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让天空一直蔚蓝,给我们一片美好的明天;让山河一直碧绿,给我们一个宜人的家园;让我们共同爱护环境,守护我们的家园吧。

                  彭水中学 彭煜杰


分享
相关新闻>>

守护自然敬畏生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