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政务频道>理论>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政务频道>理论

绿色在我心中

发布时间:2020-09-2409:16:02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就没有美好的明天。

绿色是什么的象征?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如果没有绿色就没有我们人类,就没有美好的明天。

百年以前,绿色铺满原野,百鸟欢唱,百兽相逐。可是,人们执意要“征服”自然界,在获得更多战利品的同时,却也败得涂地难收,在大自然成为需要人们保护的对象时,人类也亲手毁掉了自己曾经无限美好的家园。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的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被漫天滚滚的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氟利昂所破坏,我们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是的,人们主宰了世界,但人们的生存环境和未来命运却危机四伏。

作为世界最缺水的13分之一的中国,全国600多座城市中,缺水的就有300多座,90%以上的城市污染严重,80%流经城市的水被污染,50%的地下水被污染;而日益剧增的工作垃圾、生活垃圾已包围了我国三分之二,环境污染所造成的损失已占我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0%。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都源于国人缺乏环保意识,没有良好的环保习惯,环保行为。

许多朋友可能会说:“怎么才能让现在的人们有环保意识呢。”以往的劝说、惩罚已经没有用了。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大家意识到环境污染带来的后果有多么严重。接下来,让我给大家讲一讲乱扔垃圾的后果:首先,垃圾会堆满大家的走道,导致行走不方便;接下来,老鼠、蟑螂、蚊子等会布满整个城市,而树木因为被垃圾堆满了而没有养分可吸收而枯萎。小鸟们也到了其它地方去生活,这样,害虫们没有天敌,就会更加猖狂,人们生活会由此变得一团糟,所以我们大家应该一起为共建美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

 (冉星宇)


分享
相关新闻>>

让绿色永存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