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两江新区来彭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铆足干劲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610:00:10
11月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带队来彭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郭明瑞) 11月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带队来彭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副县长王凡鹏参加调研。

王志杰一行先后来到新建成的两江小学,大垭乡唐家坝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塘口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地,了解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大垭乡唐家坝易地扶贫搬迁户,向他们送上生活用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王志杰对随行人员说,要继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加大产业、医疗、教育资源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增强脱贫实效。

随后,王志杰在大垭乡参加捐赠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彭水、大垭乡扶贫工作汇报,并与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志杰充分肯定了彭水脱贫攻坚工作。他说,彭水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事创业积极性很高。希望彭水能继续铆足干劲,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王志杰指出,做好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是两江新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彭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产业、就业、创业协同帮扶,推进劳动力转移,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建立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助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要进一步补齐薄弱短板,瞄准交通、饮水、医疗条件等薄弱环节,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聚焦教育、医疗、人才等短板,加强人才交流互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消费扶贫,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新模式,助力发展农村电商和推行“直播带货”,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让彭水绿色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要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聚焦产业提质升级,积极帮助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项目,保持产业扶持的可持续性,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打好“特色牌”。要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科学统筹好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持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

石强表示,感谢两江新区对彭水的帮扶,希望两江新区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彭水,帮助彭水巩固好脱贫成果,支持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彭水也将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