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街道织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709:33:44
“交通安全进万家,出入平安你我他……”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谭 侨) “交通安全进万家,出入平安你我他……”,11月12日上午,汉葭街道青龙社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小队,在社区对村民进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讲。这是汉葭街道织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汉葭街道农村道路总里程为347公里,辐射15个村(社区),共有机动车7413辆,道路辐射广车辆多,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压力大。为此,该街道多措并举,织牢织密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强化网格管理。组织各村(社区)定期对辖区车辆开展摸排工作,确保上路车辆状况良好。强化隐患整治。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形成闭环管理限期销号,对隐患现场分析制定对策,今年以来汉葭街道共整治13处农村道路交通隐患。强化宣传教育。每月开展1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每季度开展1次重点车辆驾驶员培训;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向辖区机动车驾驶员、重点车辆驾驶员等重点人群发布谨遵交规,安全驾驶等宣传内容。强化劝导站作用。升级劝导站设施配置,完善其功能并充分发挥劝导作用,对过往车辆切实问询并耐心劝导,督促其安全驾驶。强化联合执法。与辖区派出所、交巡警中队等开展联合执法,每周至少4次路检路查,对无牌无证、非法营运、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车辆严打击、零容忍,保证驾驶员安全驾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