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力以赴收好官谋好篇开好局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809:55:45
11月17日,县委书记钱建超赴高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李 松)11月17日,县委书记钱建超赴高谷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收好官、谋好篇、开好局。

钱建超来到高谷镇狮子社区五月脆桃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得知高谷镇依托退耕还林,在狮子社区与大青村打造了5000亩产业园用于发展五月脆桃、翠冠梨和黄金梨,其中五月脆500亩,目前长势良好,正在进行冬季管护,钱建超很是高兴。他说,在打造产业园时,要围绕农民增收做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出效益,紧密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助农增收。

大青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发展生态鱼养殖,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目前,基地正在建设之中。在大青村生态鱼养殖基地,钱建超现场察看基地建设,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发展模式、水域面积、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说,要学习其他生态鱼养殖基地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尤其在饲料和水的净化上下功夫,打造高品质生态鱼,依托区位优势,将生态鱼养殖发展好。

调研期间,钱建超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钱建超重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与重要内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守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底板,锻造群众脱贫增收长板,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全年工作要点,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收好官、谋好篇、开好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