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直播诈骗案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009:17:31
近日,县公安局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将一个藏身于高档写字楼的直播诈骗团伙一举捣毁,当场抓获涉案人员66名,查扣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191部。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冉东阳) 近日,县公安局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将一个藏身于高档写字楼的直播诈骗团伙一举捣毁,当场抓获涉案人员66名,查扣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191部。

“我在他们的直播平台上充了十多次钱,刷了数千元的礼物,可是却迟迟见不到女主播,我感觉自己被骗了。”县公安局在接到蔡某的求助后,立即开展案件分析,随即抽调网安、刑侦等多部门警种的业务骨干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某直播平台为载体,实施网络交友,涉嫌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该犯罪团伙以邹某等人为首,下面分为主管、女主播和业务员三种角色,他们利用“美女主播”做“诱饵”,在陌陌、探探、世纪佳缘等各大交友网站、社交论坛线上大量添加好友,通过提前培训的“话术”套路引导陌生男子进入到直播平台,然后安排“业务员”冒充美女主播与受害人以恋人的身份聊天,并诱骗受害人在直播平台充值刷“棒棒糖、水晶鞋、钻戒、火箭”等礼物,每件礼物在直播平台上明码标价,价格在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

在查清团伙组织体系、锁定相关犯罪证据后,县公安局集约80余名精干警力尽锐出战,奔赴贵州省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打掉该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网络交友须谨慎,直播打赏要小心。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骗意识,提升辨识能力,保持健康心态,不要轻信所谓的“网红”女主播,以免掉入陷阱。一旦发现被骗,也不要惊慌,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到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关证据,向对方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