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老师,您辛苦了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309:10:42
有一位老师,在我心里,印象特别深刻,也满怀感激。

中国彭水网(◆ 董浩然)有一位老师,在我心里,印象特别深刻,也满怀感激。现在,我上了四年级,换老师了,可我有很多话想对她说,她就是我一到三年级的班主任——张维蓉老师。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为了我们什么都愿意去做,甚至生着病,发着烧,也要坚持来给我们上课。我不会忘记您所做的一切,一定会用认真学习的行动,来报答您。

记得有一次,上课铃声响起,我们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安静地等着您来给我们上课,可过了很久,您怎么还没有来呢?平时您可是上课铃声还没响就会来到教室的,从来没有迟到过呀。同学们在教室里左顾右盼,忽然“吱”地一声,同学们寻声望去,原来是我们的张老师。

当我看到您的那一瞬间,我看见您苍白的脸庞,干裂的嘴唇,你轻轻地打开书,用微弱的声音说:“今天我们学习第十一课《春的消息》。”您细心地讲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略带着沙哑,就连平时最不认真的同学都认真地记起了笔记。每个同学都认真地听着您讲课,突然,我发现您的额头渗出一颗颗豆子一样的汗珠。您讲课的声音越来越小,转身写板书的手,微微地颤抖着,写完板书,您转身双手扶住讲桌,那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流过您苍白的面庞,掉在了讲桌上。我们以为您坚持不下去了,我们都想对您说:“您去休息吧!”您却费力地抬起头,继续微笑着给我们上课。

“叮铃铃……”下课了,您艰难地熬过这短暂而又漫长的40分钟。我想知道您为什么发着高烧也要来给我们上课,于是好奇地来到办公室外面,听到了这样的话:“张老师呀,你不要什么都为了孩子,你看,为孩子,自己都发烧了。”原来,在上周星期五,下着大雨,张老师为了董亿亿不被淋湿,把伞借给了他,自己却淋着大雨回去,所以发烧了。您的一举一动,感动了我。

老师,您辛苦了!我有您这样的好老师,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谢谢您!


分享
相关新闻>>

漫游阿依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