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财政局:提升获得信贷便利度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309:24:09
在日常的服务上,我们主要是促“数据跑路”提效率。我们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降低服务成本,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实现了“零跑腿、快批快贷、便捷高效”。

中国彭水网

促“数据跑路”提效率

县融媒体中心:请问彭水在企业贷款上是如何利用大数据服务的呢?

谢成红:在日常的服务上,我们主要是促“数据跑路”提效率。我们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降低服务成本,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实现了“零跑腿、快批快贷、便捷高效”。如: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利用ipad联动信贷系统电脑端实现“移动办贷”,由办贷人员上门进行实地调研、拍照审核等贷前调查流程,实现从“跑银行”到“银行跑”转变,贷款办理时限最快缩短至1小时内;又如:农行彭水支行、重庆银行彭水支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税e贷”等线上贷款产品,通过“互联网+银行”模式,实现全流程线上自助办贷服务。


打造金融服务直通车

县融媒体中心: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在企业首贷续贷这块,请问彭水是如何精简流程的呢?

谢成红:在这方面,我们主要是借助已有的服务平台简流程。彭水成立了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通过“政府平台+金融服务”打造金融服务直通车——面向各类企业提供货币信贷政策咨询、贷款产品介绍和贷款受理等一站式服务,实行一次办结、一窗办结,解决了“来回跑”“多头跑”问题。今年以来,接访企业27家,已授信13家,授信额度1125万元,已发放贷款9家,贷款金额625万元,其中首贷4家,续贷5家,贷款加权利率5.3%。同时,推出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压缩企业报材料、等审批的过程,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353笔,惠及企业640户,贷款金额7911万元。


开通“绿色通道”“送贷上门”

县融媒体中心:在疫情环境的影响下,今年彭水在帮助企业精准对接融资机构,解决企业的现实困难上又有哪些成效?

谢成红:为切实解决彭水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复工复产后的融资需求,我们主动协调彭水银保监组,加大对银行机构信贷投放和督查力度,认真贯彻落实“20条”“40条”精神,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需求,做到“送贷上门”。今年以来,全县银行业机构共完成摸底调查5305户,新增授信4449户,金额29亿元,新发放贷款3628笔,金额17亿元,减息3笔金额3万元,降低利率639笔,涉及贷款金额1.8亿元,人行再贷款416笔,金额1.9亿元。同时,鼓励兴农担保公司按照政策对企业降低或取消反担保要求,开通专门“绿色通道”,今年来,担保费减免12%。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