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809:49:36
近日,“彭水响李”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准使用商品类别31类,核准使用商品为“新鲜李子”。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近日,“彭水响李”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准使用商品类别31类,核准使用商品为“新鲜李子”。截至目前,全县共拥有“彭水紫苏油”“彭水晶丝苕粉”“彭水猕猴桃”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5件,数量居全市第一。

这是彭水加大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力度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彭水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严守产业环境准入底线。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及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清单,优化沿江地区产业布局、发展规模和开发强度。严格执行规划环评制度,抓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严控“两高一资”和过剩产能行业。严格执行《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严格落实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5公里”管控要求,1公里范围内坚决禁止新建重化工、纺织、造纸等存在污染风险的工业项目,5公里范围内坚决禁止新布局工业园区。

深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严格执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及有关法律法规,对落后产能项目,不予核准或备案,不得办理有关手续。大力推动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等绿色制造示范体系建设,促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大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力度。按照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标准,及时依法依规处置环保不达标企业和落后生产企业,督促企业整改落后生产工艺装备。

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能源、水资源、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推动清洁生产。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分年度完成《彭水自治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健全完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完成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目标任务。完成碳强度下降目标任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