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可爱的“蒲公英”

发布时间:2020-12-2109:29:49
蒲公英是一种草本植物,但我今天所写的蒲公英却是一个小动物,一个时而温顺、时而暴躁的小动物。它就是我家的小猫。

蒲公英是一种草本植物,但我今天所写的蒲公英却是一个小动物,一个时而温顺、时而暴躁的小动物。它就是我家的小猫。

“蒲公英”有一对尖尖的耳朵,一双绿宝石一样明亮的眼睛,又像两个圆溜溜的小玻璃球,夜晚时,它的眼睛能发出绿色的光芒,一眨一眨的,像两颗闪耀的星星,在万物之间显得格外美丽。一身洁白如玉的毛色,尾巴蓬松柔软,“蒲公英”这个名字也是由此得来。

每天我从学校回家,隔老远就能看见一朵“白云”蹲在家门口,听到我的呼喊,那朵白云就轻悠悠地飘到我面前来,然后一个劲的往我怀里钻,痛得我直咯咯地笑,它好像在说:“主人,欢迎回家,我好想你!”但当有陌生人来家时,它就一副傲慢的样子,对人不理不睬,视若空气。还真是不怕得罪人啊。

“蒲公英”特别贪玩,当它在街上遇到感兴趣的事情,它就会整天不回家,直到晚上我们都快睡觉时才回,回到家里兴奋得不行,一直“喵喵”地叫,好像要把整天遇到的高兴事儿都告诉你。有时候,它出门没遇到什么让它感兴趣的事,回到家就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你叫它,它不理睬你。如果遇到它特别不高兴的时候,还会对你发脾气呢,有时还狠狠咬你一口,也不管你是谁,也不管你痛不痛。这是不是很有个性呢?

这就是我家那只可爱的小猫,可是后来它却离开了家,听老人说,猫要死时,会离家出走,但我不相信,我想它是玩耍时不小心迷了路,有一天它一定会回来的。

赵艳婷 彭水第五小学校

指导老师 徐小燕




分享
相关新闻>>

四月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