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带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和建设施工领域安全工作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10:49:07
2020年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和建设施工领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巡查、督查、暗访力度,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李 松) 2020年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带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和建设施工领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巡查、督查、暗访力度,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副县长罗远江、谭祥平参加督导检查。

当天,石强来到交建·凤凰台二期项目部现场点和依云水岸建设施工现场点,通过实地察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建设情况、元旦期间项目施工安全部署情况。石强指出,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管理、宣传、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好安全生产。要认真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各施工单位要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在项目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在安家湾超限运输检测站,石强督导检查了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治理情况。他说,节日期间车流量增大,要结合智能交通,加大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关注大客车、超载超速车辆、农村客运车辆等,加大巡查、督查、暗访力度,综合安排、综合治理,严防死守道路交通安全。要层层落实责任,把道路安全工作始终放在心头,把道路安全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石强强调,岁末年初是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节点,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突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桥梁隧道、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结合起来,从严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加强商区、社区、街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疫情不反弹、安全不出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