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石强在调研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10:52:40
2020年 12月31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率队调研全县消防安全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龙 璐) 2020年 12月31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率队调研全县消防安全工作。钱建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副县长包庆参加调研。

当天,钱建超、石强来到彭水丰绿市场,一边察看,一边询问,详细了解消防通道建设和管理状况,走进消防控制室,了解市场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钱建超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消防控制室的系统设置,设置自动报警系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钱建超、石强还来到思源中学,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寝室安全、后勤安全等工作管理措施的汇报。

钱建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建超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在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开展多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风险意识,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切实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安全能力及水平。在硬件建设上,明确安全基础建设的重点内容,不断补齐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在制度建设上,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安全措施,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加大消防通道整治力度。

钱建超要求,要切实加强安全检查监管工作,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提高监管能力,确保监管实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建立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