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民兵突击队助农管护忙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10:14:48
1月7日,气温1摄氏度,寒气席卷着彭水大地。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陈宣霖)1月7日,气温1摄氏度,寒气席卷着彭水大地。

在平安镇平安社区8组民兵帮扶基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民兵挥舞着锄头,在经果林间穿梭,清理杂草;有的民兵则拿着剪刀,帮助经果林修枝整形……

据平安镇武装部长彭椿燕介绍,该民兵帮扶基地占地500亩,主要种植水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带动贫困户12户,带动困难群众务工300余人次。

“今天组织镇里的民兵来到基地锄草、剪枝,帮助基地的产业项目更好的发展,让民兵能够在乡村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彭椿燕一边忙着修枝整形,一边对记者说。

而眼前的这一切,当地老百姓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现阶段我们果园主要进入了冬季管护时期,锄草、清园、修枝整形和施肥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种植基地负责人陈代武说,这次镇里的武装部组织民兵来帮助我们突击管理,基地清园的工作就要完善得快一些,真是办了一件大好事。

陈代武看着民兵们干得热火朝天,黝黑沧桑的脸上,满满的都是感激之情。

不到半个小时,基地里的杂草就清除了一大半。

“大家再加把劲,争取早日完成基地清园工作。”看着民兵们越干越起劲,彭椿燕又再次为大家鼓劲。

天气虽然寒冷,但在民兵帮扶基地里,大家干得风风火火,处处都充满着温暖。

民兵在清除杂草。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摄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