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读懂了夜的心跳

发布时间:2021-01-1809:51:47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晓风残月,带走了夜的心跳,带不走夜的味;云环影绕,带走了夜无垠,带不走风的耳语;月影婆娑,带走了夜的温柔,带走夜的心跳。

晓风残月,带走了夜的心跳,带不走夜的味;云环影绕,带走了夜无垠,带不走风的耳语;月影婆娑,带走了夜的温柔,带走夜的心跳。

夜半,带着蒙胧的睡意我静靜地躺着。随着窗边叶子的簌簌声刺骨的寒风吹进来,让人不禁打了寒颤。本该是一个安眠的夜晚,但我却被错杂的思绪扰乱了心,被一个个问题烦恼着。恍然间,我瞥见一个瘦弱的身影正缓缓地从门缝中进来,那小心翼翼地样子像一个“小偷”。

我的心瞬间紧张了起来,屏住呼吸,嗓子眼仿佛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心跳随着那抹身影的移动,愈跳愈响。但那么削瘦的身影悄悄地走到我的床前。轻轻地用手掖了掖我的被角,嘴巴还不忘嘟囔道:“这都多大的人了,还有踢被子的习惯。”

是母亲!多么熟悉的声音啊!也许是我稍有些动静又或是母亲感觉到了什么,并没有多作停留。待那抹身影转过身去,打算悄然离开之迹,我缓缓地睁开双眼,仿佛看见母示的发梢多了些许星光,我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有那么一瞬我仿佛看到她年轻如昨。霜染白了青丝,在岁月的辗压下她成了一朵残破的花,雾打湿了双眸。

思绪飘在窗外夜色中,回首,母亲的爱已透过我的发梢,落入我的记忆。你的出现带着清风,同时也轻轻也带走了夜的心跳。

轻合双眼,我静静的聆听——我读懂了夜的心跳。

易婷婷

普子中学


分享
相关新闻>>

可爱的小猫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