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倒地的垃圾桶

发布时间:2021-02-0109:09:40
明媚的阳光洒满苍翠的树叶,油亮发光;微风抚摸着人的脸颊,惬意无比。站在阳台上望去,那如诗如画的景色令人陶醉。

中国彭水网◆ 田雨欣

明媚的阳光洒满苍翠的树叶,油亮发光;微风抚摸着人的脸颊,惬意无比。站在阳台上望去,那如诗如画的景色令人陶醉。然而,那美丽的景象却被路旁倒地的垃圾桶打破了。

是谁弄的呢?为什么不抬起来呢?正当我气愤之时,有两个大人一前一后地走来,看到垃圾桶倒在地上却用手捂住鼻子,皱着眉,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它,避开它,急急忙忙的走开了。

过了一小会儿,一位老奶奶拉着两个小孩儿的手缓缓走了过来。那小孩真是可爱:胖嘟嘟的小圆脸上缀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红彤彤的脸颊,好似两个大红苹果。

他们看到那倒了地的垃圾桶,歪着脑袋瞧了又瞧,随后跑到垃圾桶前,伸出两只稚嫩的小手,吃力地抬了起来。老奶奶见了,也跑过来,弯下腰,帮着孩子们把垃圾桶抬起来。终于,垃圾桶站了起来,站得那样笔直。它挺立在蓝天下,好似微笑着目送那两个小朋友和那位慈祥的老奶奶缓缓离去。

人之初,性本善。两个小朋友的表现不仅体现出他们本身的善良,同时也能从他们身上看出家长的谆谆教诲。他们没有惧怕肮脏,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慌忙离去,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换来了小巷的美丽,用自己的行为换来了别人的尊重。


分享
相关新闻>>

做最美的孩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