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60盏路灯照亮共和村脱贫路

发布时间:2021-02-0409:27:09
“真的要感谢民建市委会哟!以前我们做完活路回家都是打黑摸,现在这条路亮起来了,好方便嘛,感觉路都没得以前那么远了!”最近几天,随着太阳能路灯陆续安装完工,高谷镇共和村的村民都发现了一个大变化,那就是晚上的路亮了,大家告别了晚上带手电筒出门的历史。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真的要感谢民建市委会哟!以前我们做完活路回家都是打黑摸,现在这条路亮起来了,好方便嘛,感觉路都没得以前那么远了!”最近几天,随着太阳能路灯陆续安装完工,高谷镇共和村的村民都发现了一个大变化,那就是晚上的路亮了,大家告别了晚上带手电筒出门的历史。

高谷镇共和村是民建市委会帮扶的村庄之一,派有参政议政处处长陈亚琴为驻村第一书记。共和村以前在国道319沿线主干道安装了一批路灯,但各小组干道先后硬化后均没有路灯,村民劳动生产和出行均不方便。

“村民夜间出行都要带上手电筒,既不安全也不方便,村民迫切希望安装路灯。”陈亚琴介绍,为了解决共和村民夜间出行困难,经共和村委会申请,民建市委会同意,利用帮扶资金5万元,实施产业路灯亮化工程。

按照民建市委会和高谷镇政府要求,共和村委会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路灯供应方和安装队伍,在3-9小组干道硬化路段,共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照亮了村民出行和产业发展路。

灯光不仅照亮了村民“最温暖的回家路”,也照亮了“精准扶贫路”。

路灯照亮了村民夜间出行路。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摄影

“民建市委会做的都是好事实事,让我们记忆深刻,十分感动,路灯安装后有效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生产条件,进一步优化了共和村的人居环境。”高谷镇组织委员郭虎说。

据了解,共和村此次安装路灯直接采用太阳能供电,由太阳能提供能源,无需架设电线,环保节能而且照起来特别亮,后期管理投入相对较少。

60盏路灯目前全部安装完毕并亮灯,齐刷刷地照亮了村里夜间道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让村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