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2-0708:59:31
2月5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杨哲翎 杨丽媛) 2月5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钱万,副县长包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安保维稳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重大风险,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安排做得更细,把预案做得更实,把措施抓得更紧,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注重把握网上与网下“两个战场”,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不断提升政法机关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政法队伍的履职能力,坚决守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战、主动仗。要抓重点,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守阵地,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强管控,严防风险叠加传导。要充分发挥执法司法职能作用,加强执法司法协作,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产权保护、强化政法服务。要完善综合治理机制、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加大新兴业态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紧盯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让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

会议要求,要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建强政法队伍,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着力打造政法铁军,不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加大政法队伍关心关爱力度,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