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相信自己能行

发布时间:2021-02-2010:35:25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八、九岁的少年每天都要接受他爸爸——世界著名跆拳道大师的魔鬼训练,每次训练都到了他的身体极限,而对于只有八、九岁的孩子来说就是折磨就是蹂躏,然而少年每次都咬牙坚持过来了,而在有一天,他爸爸给了他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打败他的爸爸。少年惊呆了!他从来没想过跟爸爸打,也没有想过要打赢爸爸。在爸爸的逼迫下,少年出手了,而几乎同一瞬间他被爸爸击倒在地。少年爸爸吼道:“你!懦夫,给我站起来,如果我不是你爸爸,你早就死了。”少年缓缓站了起来,再次朝爸爸扑去,少年爸爸往上一踢,正中少年下巴,少年直接飞了起来,在空中吐出一口鲜血,然后再狠狠地摔在地上。这次少年爸爸没有再催促,看着他在地上挣扎,然后以比之前慢一倍的速度站起来。少年艰难地说道:“我能行。”然后被一次次地击倒,一次次地站起来,一次次地说;“我能行。”三年后,当他把他爸爸击败,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再次说出我能行时,少年爸爸才发现,少年长大了。原本稚嫩的面庞,已经变得刚毅,而他才不到二十岁。

人生路上怎可一路绿灯,他伴随着坎坎坷坷,而我们则需要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的自立精神。故事中的爸爸便是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而少年则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自立精神。人生路上只有不断的增强自己的自立精神,才可走上人生巅峰。

记得一次妈妈叫我洗衣服,山一样高的一堆衣服。在妈妈的逼迫下,我很不情愿地去洗衣服了。我洗呀洗,搓啊搓,当我累得剩下仅有的一口气,望着还有山一样高的衣服时,默默地在心里叹息:这日子怎么活呀!衣服甲在盆子里乱蹦乱跳,兴风作浪,刷子大侠镇压而下,把它拍在水里,激起一层波浪。一番激斗后,衣服甲打败,被刷子大侠净化了。我狠狠地把衣服仍在水盆里,破口大骂:“什么烂衣服!我不洗了!”随后猛跑出几步,“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你便会成功。如果选择放弃,那便是懦夫!”任老师的话拉住了我的脚步。又跑回去,继续洗着,坚持着,不一会儿,如山堆般的衣服被我征服了。夕阳西下站在门前闲情逸致欣赏着,一切是那么的美。

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唯有自立,唯有相信自己才能活出精彩,才能闲情逸致地看夕阳,看朝阳东升。悠然而飘逸,潇洒地看门前花开花落,惬意地看天上云卷云舒。

彭水第五小学 王宇杰 

指导老师 任云暇 


分享
相关新闻>>

丑年春联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