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对“健忘”说,不!

发布时间:2021-02-2010:37:15

我的外公是一个健忘的人。他经常不是忘记带钥匙,便是忘记带手机。当然,这些都不值一提。可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们一致认为:外公的健忘不再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正在绞尽脑汁地和一道数学题作斗争。突然,我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我赶紧停下笔,循着这股气味跑到了厨房。只见锅下的火苗蹿起来老高,锅好像一个发怒的巨人正在“嘶——嘶——”吼叫。锅盖周围正在冒烟,不知锅里是什么?

我吓得大叫:“外公!外公!快来!快来!”

可是外公没有像以往那样闻声赶来。

爸爸,妈妈也没在家,怎么办?怎么办?

不要慌! 不要慌!一慌事情更糟糕。我不断告诉我自己。同时,手也没闲着,立马关了火。

这还是我们在消防安全课上,老师告诉我们的常识。

所幸,火关了以后,锅盖里的烟也慢慢散了。

“哇!好烫好烫!”

原来是我想看看锅里到底是什么东西,可居然忘了用帕子包住锅的耳朵,结果被它狠狠地“咬”了一口。我只好赶紧打开水龙头用冷水冲洗被烫红的手指。

“哗啦!”厨房的滑拉门开了,外公一进来便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幺儿,你离灶台远点。”只见外公迅速用水瓢接满了水,倒入锅里。顿时,锅里便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有点像鞭炮声。锅里盛着两个馒头的碗居然还跳起了舞,而那早上买的白馒头也变成了黑馒头。

“外公,你刚才去哪里了?叫了你老半天也没答应我。”

“哦,我刚才去小区里买了点葱,准备等会下面条,结果忘了关火。”外公不好意思地说。

“那你应该把火关了再走呀!”

“我以为一会儿就回来了,等我回来,馒头不就刚好蒸热了吗?”

我见外公没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便用训斥的口吻说道:“我们老师经常叮嘱我们:一定要人走断电,关火。特别是冬天,在离开时,还要看火箱关没关。你以后如果再要蒸东西,不要把火开得太大,离开时一定记得要关火。”

“你不要说了,我知道了。”大概是见我这么严肃,外公终于知道自己错了。

小朋友们,你们可别像我外公那样粗心大意哦!消防常识要牢记哦!

彭水第一小学 肖芷馨

指导老师 钟会


分享
相关新闻>>

节约用水 人人有责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