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春耕备耕忙 种子销售旺

发布时间:2021-02-2309:22:56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节后,彭水广大农民朋友陆续开始忙碌春耕春播,掀起了春耕春播热潮。与此同时,种子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李松)“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节后,彭水广大农民朋友陆续开始忙碌春耕春播,掀起了春耕春播热潮。与此同时,种子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2月20日,记者在县城老车站一种业种子经营部看到,店铺内整齐地摆放着各种蔬菜、玉米、水稻种子,不少农民朋友正在前来购买种子。

“我是来买玉米种子的,这段时间天时好,在正月二十左右就可以捏肥球了。”村民张德和说。

店铺老板龙建洪告诉记者,“雨水”节气春节过后,种子销售就逐渐进入旺季,其中产量高、品质好、抗病能力强的蔬菜、玉米种子最受欢迎。

“各种蔬菜、粮食种子大家都在备货了,马上开始下种了,现在我们都比较忙,买的人也比较多,现在备货比较充足,这一两个月过后就准备秋季的种子了,比如秋季萝卜白菜之类的品种。”龙建洪介绍。

除了种子市场销售逐渐火起来,近段时间,农机、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也将迎来销售旺季。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县种子、农药、化肥等农用物资货源准备充足,农民朋友可放心购买。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