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守护正能量,健康爱阅读

发布时间:2021-03-1509:13:53
璀璨的夜,我正在做奥数题,妈妈躲在角落里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书看得津津有味。

中国彭水网◆邹 言 彭水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 何志明

璀璨的夜,我正在做奥数题,妈妈躲在角落里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书看得津津有味。

啥书呢?居然不玩手机?我好奇地想。

两岁多的弟弟跑来找妈妈,“妈妈,我要喝水。”“嗯,好。”她头也不抬,顺手把水杯递给弟弟。啥书的吸引力这么大哦?我也赶忙凑过去瞧瞧。爸爸看我心不在焉的样子,一把拉过我来,怒斥道:“你在干嘛呢?这道奥数题老师还没讲完呢!”“哦……”我答道。哼,妈妈倒好,微微抬头,得意地朝我一笑,又啃书去了。

“妈妈,妈妈,啥子书?让我看哈嘛。”

“嗯,嗯,你……唉,你奥数做完了?”妈妈不情愿地捏紧了手里的书。

“现在,完了。”

我急切地说,手已经伸向了她手里的书。

“哦,好吧。”虽然,紧捏的手松开了点。但,那表情,像正割她的肉一样。

“哼,不就是刚用“学习强国”的积分兑换在新华书店买的一本破书嘛?干嘛那么紧张?”我嘟囔着。

但,当我夺过书,摸摸那精美的书皮,被凹凸的字体加上青铜古鼎图案构成的《国家宝藏》四个大字赫然怔住了,便迫不急待地打开书。

啊,一幅幅精美的历史画卷,印入眼帘。故宫博物院的“中华第一古物”石鼓、宋徽宗亲授的北宋宫廷画家——王希孟进献作品《千里江山图》,清代乾隆年间烧制的大瓷瓶“瓷母”;湖北省博物馆的越王勾践剑、云梦睡虎地秦简、曾侯乙编钟。湖南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九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都在我的“手中”。还有明星“守护人”讲述“大国重器”们的前世今生。我越读越起劲,仿佛感受到“国宝文物”的生命文化传奇。

弟弟,看我们俩争着看书,他也跑去书房,抱了一大堆绘本出来,让爸爸陪他一起读,有《小熊和最好的爸爸》系列、《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好几本呢。

奶奶拿着手机从房间里走出来,一边停了刷着的抖音,一边咧着嘴说:“好,好,你们都读书,就我一个文盲。我也来看看读哪本书好呢?”

全家都笑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