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农行彭水支行

筑牢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根基

发布时间:2021-03-2610:03:38
“这是某贷款企业送给我的‘购物卡’,因实在推脱不了,只有上交组织保管。”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彭水支行一客户经理来到支行纪委办公室,从兜里掏出一张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交到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手中说道。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通讯员 胡 伟)“这是某贷款企业送给我的‘购物卡’,因实在推脱不了,只有上交组织保管。”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彭水支行一客户经理来到支行纪委办公室,从兜里掏出一张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交到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手中说道。

“从支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来,特别是支行开展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用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全行干部员工,对自己触动最大,很快理智战胜了情感。作为一名年轻的客户经理,更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牢守住风险合规底线,遵章守纪,虽然1000元金额不大,但不能以廉小而不为,以贪小而为之。”该客户经理感概地说。

这是农行彭水支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效缩影。

去年以来,农行彭水支行各营业机构、机关各部室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明确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实施步骤、具体要求。各营业机构、部室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做到人员全面覆盖,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契机,广泛强化法纪法规和反腐倡廉教育,加深全行干部员工对依法合规、遵章守纪的认识和理解,树立正确导向,推动员工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增强依法履职、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建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组织机构,积极构建“主动作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广泛参与、共创共建、系统推进的工作格局。充分挖掘重庆巴渝文化、红岩精神、革命传统中的思想精髓和当代价值,结合农行重庆分行合规文化建设、家园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正反典型廉政教育等活动,鼓励各机构、部室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塑造清廉金融文化的氛围。

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融入支行内部治理与经营管理活动,与合规文化建设、家园文化建设贯通融合,以清廉金融文化为导向,将清廉金融文化要求嵌入各项工作,规范全行干部员工行为,打造“严管”与“厚爱”为一体的清廉金融文化体系。总结、提炼、完善遵规守纪、“亲”“清”交往、廉洁从业、合规经营的行规行纪和制度体系,做好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

打造“与廉同行”清廉金融文化品牌,促进清廉金融文化入心入脑,崇廉倡廉促廉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行动自觉,彭水农行风清气正、服务客户、廉洁高效的社会形象明显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农行合规文化建设、家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全行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形成具有农行彭水支行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