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脱贫有政策 致富有门道

昔日贫困户变身“养猪能手”

发布时间:2021-03-3009:15:12
3月24日,记者走进新田镇马峰社区村民王磊的家,一家人正为新建的猪场忙碌着。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3月24日,记者走进新田镇马峰社区村民王磊的家,一家人正为新建的猪场忙碌着。

“当时是因为我父亲身体不好,奶奶重病致贫的。”王磊回忆说,以前我和妻子在外地打工,靠劳力赚钱,一年挣的钱也只够生活开支,并不能改变家里的状况。后来回到家,看到年迈生病的父亲,孩子年龄也小更需要照顾,我们就想着在家里做点事,一来方便照顾家里,二来靠着政策,看能不能让日子过得更好。

“回乡后做过钢棚,卖过钢化玻璃,靠天吃饭,没找到稳定的收入来源。”王磊说,后来通过帮扶人的指导,知道了“养猪”的相关政策,在规划、走流程、环保建设等方面帮扶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如今,现在养殖厂已经开始投产了,养了九头猪,有生猪有母猪,主要是靠母猪繁殖,卖小猪仔。

“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有盼头了,政府对我们还是很照顾,我们也要好好努力,争取让自己日子过得更好。”王磊说。

有了猪场,自然就要考虑猪的销路。记者了解到,新田镇是养殖大镇,会有人来上门收购,不担心猪仔会在手里卖不出去,产销对路,没有后顾之忧。有了努力方向,王磊一家起早贪黑,学技术、搞卫生、忙消毒……几乎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养猪上。

据了解,近年来新田镇通过结对帮扶、产业扶贫、完善政策、鼓励就业、医疗保障、修缮房屋等一系列有效手段,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还有人成为致富带头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