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政务频道>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政务频道>公告公示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彭水安委办〔2021〕16号

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09:47:40
县安委办、县减灾办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最美应急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减灾委成员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在彭重点企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和《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最美应急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县安委办、县减灾办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最美应急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最美应急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培育发掘、宣传推介一批奋战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岗位上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新时代精神风貌的先进典型,在全县应急管理岗位上掀起“推荐榜样、学习榜样、践行榜样”的热潮,营造崇尚先进氛围,凝聚奋发有为力量,铸造本领高强、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特别能战斗、守纪律、有奉献的应急管理铁军。同时,激励动员全县人民了解、支持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为创造全县安全稳定环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组织单位

中共彭水县委宣传部、彭水县应急管理局、彭水县融媒体中心。

三、评选程序

县级“最美应急人”由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彭重点企业进行初选,上报推荐人员名单到县安委办、减灾办。县安委办、减灾办商请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最终确定10名县级“最美应急人”,在10名中又甄选5名入选“2021年度重庆市最美应急人”(三部门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如被市评选为“最美应急人”后,再次报送参加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评选。

四、评选范围、条件和方法

(一)评选范围。凡是符合参评标准条件的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者(个人)或者团体,推选向基层一线监管、执法、救援、值守、劝导、宣传、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革新等人员倾斜,优先考虑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过,有一定社会知晓度的先进人物或团体。

(二)评选条件。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没有受过组织处分或行政处分。有着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突出贡献,有很强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三)评选办法。全县评选“最美应急人”10名。采取自我推荐、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结合的方式,于4月6日前报名截止,通过微信(13452230605)上传推荐表(见附件1.);4月7日至8日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组织公开评选活动,4月9日至11日网络投票,4月12日最终评定;4月13日至14日,评选结果公布在《彭水日报》、县政府网站、县宣传部网站、苗乡彭水客户端等报刊网站媒体,营造浓厚的氛围。

五、发布仪式

4月中下旬,组织新闻媒体一对一采访县级“最美应急人”,深度挖据先进事迹,拍摄“最美应急人”宣传短片,策划发布仪式活动。5月上旬,举办2021年度彭水县“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邀请10名“最美应急人”讲述应急故事,在彭水电视台播出。

六、宣传报道

组织《彭水日报》等新闻媒体对入选的“最美应急人”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网页等新媒体平台和宣传栏、海报、LED屏等开展宣传。组织“最美应急人”进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结合自身经历和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最美应急人”评选和系列宣传工作,严格按规定的条件、要求和时间,做好宣传、推荐、审核、报送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县“最美应急人”评选学习宣传工作办公室设在县应急局宣传信息中心,负责日常工作。联系人:胡瑞睿;联系电话:13452230605

(二)严明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发动群众积极推荐和评选,保证推出的人选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经得起时间检验。对不符合条件和要求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选资格,并对推荐单位通报批评,保证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三)务求实效。各参加评选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激励向先进学,向榜样学,弘扬“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从而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向好。“最美应急人”评选学习宣传活动将纳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内容。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

附件:推荐表.doc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