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懒惰的爸爸

发布时间:2021-04-0609:12:48
要是说起我爸爸,那可是出了名的懒虫,每天在家不是看手机就是看电视,整天就是一副无精打采、睡眼朦胧的样子。

中国彭水网◆ 晏 浪 彭水第五小学 指导老师 徐小燕

要是说起我爸爸,那可是出了名的懒虫,每天在家不是看手机就是看电视,整天就是一副无精打采、睡眼朦胧的样子。

一个星期一的早晨,爸爸又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妈妈对爸爸说:“我今天有事,你下午给儿子煮饭。”爸爸揉一揉眼睛,迷迷糊糊地说:“你刚才说什么?”我忙说:“妈妈叫你下午给我煮饭。”爸爸点点头:“哦!知道了。”说完,又看他的手机了,好像他的手机比我和妈妈都重要。

下午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想到回家就可以吃到老爸做的独家美食,肚子就咕咕地叫个不停。转念一想,爸爸一会儿忘这个,一会儿又忘那个,万一没煮怎么办?一定是我想多了,爸爸一定记得他儿子的,不舍得我挨饿的。打开门,咦?家里没人,一定是爸爸早早把饭已经煮好了吧,我兴奋地走进厨房,菜呢?饭呢?厨房怎么冷冰冰的?打开卧室门,原来老爸在床上睡觉。 “老爸,快起来给我煮饭?”我生气地在老爸耳边大声吼。老爸被吓了一跳,睁开眼看到是我,然后懒洋洋地说:“怎么这么早就放学了?”“这都五点多了,你还说早。”“再让我睡一会儿吧!你自己吃点零食。”我彻的无语了。

妈妈回来了,看见爸爸还在睡觉,没给我煮饭吃,“小宇宙”立马爆发了,对着爸爸就是一通大骂,爸爸自知理亏,一句话都不敢说了。后来妈妈把饭煮好,我就和妈妈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而老爸只能看着我们吃。

从那过后,我的老爸玩手机、看电视的时间变少了,也变勤快了好多,但不管怎样,我都爱他,谁叫他是我老爸呢。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