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绍庆街道调研农业产业示范和乡村振兴工作

持续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409:22:55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绍庆街道调研农业产业示范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从乡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主攻方向,制定科学务实的实施手段,抓大兴小、抓近求远、抓点出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4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绍庆街道调研农业产业示范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从乡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主攻方向,制定科学务实的实施手段,抓大兴小、抓近求远、抓点出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副县长谭祥平参加调研。

绍庆街道弹子社区、阿依河社区,均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在弹子社区阿依河采摘园、阿依河社区勃希生态乐园,石强详细了解采摘园规模、产业结构、销售模式等情况。在阿依河社区彭水赶场数字电商直播产业园,石强参观了产业园的直播间,仔细询问了基地的运营情况。他说,要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推深做实农村重点改革,创新乡村治理,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幸福新农村,奋力争当乡村振兴先行区、排头兵。

石强强调,要把握机遇抓发展,以市场为导向,让产品适应市场;要转变方式抓发展,农产品要品牌化、市场化,销售渠道多样化;要转变方式抓发展,适应时代的步伐,结合电商平台,打造一体化、规模化的产业链。要积极引进先进地区的好业态、好机制、好经验,引入资本和人才,打造本地产业链,发展田园综合体,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依靠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