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一小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09:14:55
4月22日,彭水第一小学开展以“阅百年历程 传红色精神” 为主题的校园读书月活动,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读书的真谛,营造良好的书香班级、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4月22日,彭水第一小学开展以“阅百年历程 传红色精神” 为主题的校园读书月活动,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读书的真谛,营造良好的书香班级、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带来了《忆江南》《杜甫组诗》《春江花月夜》等精彩的经典诵读节目,还灵活而巧妙地串进了舞蹈、书法、乐器表演等传统艺术,尽情展现了学生们的才艺,生动而形象地诠释了国学经典的丰富内涵,让全场观众深受感染,赢得了阵阵掌声。彭一小还对在本次读书月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个人、家庭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了书香班级、阅读小明星、优秀读书笔记、书香家庭,让更多师生爱上读书,参与到书香校园的建设中。

彭一小六年级学生袁子淇说:“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走向书的海洋,多行动起来,多读书,多看书,这样我们才学会更多的知识。”

据了解,彭一小结合学生年龄特点,采取分学段多形式开展阅读活动,整个过程分校园阅读、自主阅读、亲子阅读、阅读竞赛、成果展示五个阶段,并依据不同学段特点分层次开展“我是写字小能手”硬笔书法比赛、“我是故事大王”讲故事比赛、“读书交流会”好书推荐活动。同时,学校还开展了优秀书画成果展,包括书法、版画、读书手抄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通过这次读书月活动,希望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搭建一个书香班级、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平台,让师生家长在读书中体会阅读的快乐,感悟阅读的真谛,养成阅读好习惯,为人生底色添色,为幸福人生奠基。” 彭一小校长金鋆介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