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夏日限定時光

发布时间:2021-05-0809:20:05

夏天的风是令人窒息的热与闷,窗外仍是万里无云。往常你喜欢坐在窗边,痴痴地凝望窗外,欣赏这盛夏里的小美好。这一次,你同样是坐在窗边,却无心品赏那窗外的景色了。

你手上的笔在卷子上沙沙地写动,与窗外微风吹动树叶的声音竟有几分相似。半晌后,你停笔了,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直愣愣地盯着卷子,仿佛要把那张《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招生考试——数学试题B卷》看穿一样。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可你只是坐着,没有动笔。这时,广播中尖锐刺耳的女声响起:“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0分钟,请考生注意把握时间。”你神色慌张,抬头看了一眼时间后,又慌乱地埋下头去看题,那个时候你的心跳一定快到你的左耳能听见。你抓起刚刚放在桌上的黑色按动笔,开始在草稿纸上演算,但没过一会儿你又停下了,望着空白的答题卡,迟迟没有落笔,你烦躁地挠了挠脑袋。最后考试结束,你只写了选择填空,大题根本没动……

中考成绩出来后,不出意外你果真落榜了。父母、老师带着失望的眼神望向你,当初那些成绩不如你的同学带着嘲笑的目光看向你,连你自己也看不起自己,埋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努力一点,为什么不够自律。你无地自容,更是把自己关在封闭的小房间里嘶声力竭地哭,稚嫩的脸庞上第一次尝到泪水的苦涩,哭着哭着便沉沉地睡去……

“诶!醒醒,马上上课了,别睡了,老师都快来了。”旁边的同学拍了拍你的背。你抬起沉沉的脑袋后,揉了揉睡眼朦胧的双眼。你愣住了,教室还是那间教室,同学也还是之前那些同学,桌上仍是堆积如山的课本,头顶风扇仍在“嘎吱嘎吱”地转动。你猛地惊起,转头看去身后黑板上的倒计时,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距离中考只剩50天”。你按住砰砰直跳的胸口,低声说道:“原来只是梦啊,幸好只是梦,幸好,幸好……”同学a关心地问你怎么了,你回了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说道:“没事,没事,就是做了个噩梦而已,别担心。”慢慢地,心跳恢复正常了。耳边是老同学叽叽喳喳的声音,你并没有去理会。

刚刚那个梦真实地让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可事实告诉你,并没有。我们无法改变时间,可是时间却会将我们改变……语文不会回到《春》,数学不会回到有理数,英语不会回到ABCD,政治不会回到宽容,历史不会回到夏商周,物理不会回到速度,化学也不会回到制氧。当然,时间也不会回到某年9月1日——你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的日子。时间不会倒转,我们当然也不能重来。雪莱说:“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过去的一切都已失去任何意义,沉浸在过去的辉煌和低谷中对你没有任何帮助,你能做的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明天。好好把握剩下的日子吧,毕竟,这吹不出褶的日子也在闪光。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也会突然在某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窗外仍是闷热的夏天,阳光将柏油路烤得炙热,但没有哪一个夏天像今年一样。

黄金燕

指导老师 李小洪


分享
相关新闻>>

快乐的炊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