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21-05-0809:21:13

毋庸置疑,每一个有意义的人生,都是在 一次一次挑战自己,超越自我,因此我们要做自己的挑战者。

拒绝安逸和舒适,努力向前,突破既定边际。每一个勇气可嘉的决定,每一刻锲而不舍的坚持,每一次超越极限的突破,皆为释放无限潜能。

那天下午太阳炽热胜火,我肩上背着一个沉甸甸的书包,手里提着满盈盈的一包衣物, 独自踏上归乡的旅程。最初我从县里的车站坐 到了另一个镇的车站,然后下车等待去咱们镇 的车。谁曾想,一等就是两个小时,然而一辆车都没有。我决定边走边等。

不久,一辆黄绿相间的面包车向我驶过来,我伸出手企图拦下它,可是它迅速地从我身边驶过,席卷着土色团云般的灰尘,在空中无情地漫天飞舞,可把我气坏了。我不坐车了,我走回去还不行吗?就这样想着,我开始了徒步回家的旅程。

我曾期待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会停下来问我——这个汗流浃背的可怜的女孩,甚至顺便载我一程。但是我想错了,这些天真的想法,被冷漠的现实无情地摧毁。他们只会坐在车里漠然驶过我这个走在路上的女孩,就连路边看到我的人都投出异样的眼光。刚开始,我会刻意去逃避他们的鄙夷的神情,但是我渐渐意识到,我为什么要害怕?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勇气去想,甚至去做一个貌似根本不可能实现的决定,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于是我昂首挺胸,大步向前,任凭阳光在我泛红的脸颊上飘动,任凭夏风夹着热气在我脸上拍打,任凭汗珠在我脸上滚动,我坚定的信念毫无动摇。

这一路上,我遇见了好多好多透过车窗不能及的风景:毫无遮拦的蓝天白云,一览无余的群山怪石,大耳叶下歇阳的桑椹,满树雪白的女贞……走着走着,抹抹斜阳透过树隙时不时直抵人心,飘飘微风一路陪伴着我,此时的它没有了之前的霸道与闷热,而是夹杂着路边和山间野花的香气,柔和得让我无比欢喜,甚至不得不说,我爱上了这种清爽的感觉。

夏季,是自然万物生机蓬勃的季节,也是使人们心绪勃发的季节。而人生都应该是处于夏季,热血沸腾。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突破自己的过程:既然选择了远方,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大海,便只顾乘风破浪;既然选择了天空,便只顾展翅翱翔。

要时刻挑战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做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

◆ 侯林丽

指导老师 郑文亚


分享
相关新闻>>

甜蜜的忧伤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