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节约用水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1-05-3109:23:09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花儿将枯萎,动物将无法生存,我们人类也将无法生存,可我们一直在浪费水源。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花儿将枯萎,动物将无法生存,我们人类也将无法生存,可我们一直在浪费水源。

据统计,全世界60%的地区面临供水不足,特别是全球世界的发展,而城市周围淡水资源有限,加之人类过度的开采和浪费,工业污染及干旱沙化,使水资源越来越贫乏。“世界水日”呼唤地球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

我的家住在乌江河畔,可以说这里终年清流不断,水资源也非常丰富,而且水质非常清澈。在我的心里,一直认为水是无穷无尽的,从来没有想到水有一天会用完,自然也没有想过如何节约用水。直到前两年在新闻上,第一次看到西部缺水地区的人们真实生活的时候,我深深的被触动了。没想到在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地方。在那里,人们要到十几里以外的地方去背水。

有一天,妈妈正在煮饭,她正在淘米,正准备倒掉淘米水,我忙着上前制止了妈妈,说道:“妈妈,不能倒掉,这个水还有很多的作用,比如它可以用来洗菜、浇花、冲厕所等。”母亲听完赶紧将淘米水留下来。“下次我会注意的。”母亲说道。

课间时,同学们正在水龙头旁玩水,到处泼洒水,满地都是,这时,值周老师走了过来,连忙制止了他们,并告诉他们不能浪费水资源。听了老师的教诲后,同学们慢慢走进了教室。

对于我们这样生活在江边的人来说,很难感受那种缺水的困难,所以,人们的节水意识还不强,那么我们就要做到大力宣传,提醒家人,节约用水,我们中国有14亿人口,如果每一个人每天节约一滴水,那么全国就会节约14亿滴水,不要小看一滴水,一滴水,可以用来拯救生命,使生命焕发新的活力;一滴水,可以用来浇灌田地,使禾苗摇曳嫩绿的身姿。

水资源状况,关乎我们每个人生存,关乎社会的发展,为了让我们有一个舒适安全的生存空间,为了有一个碧水蓝天。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请节约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

赵梓睿 彭水第一小学  


分享
相关新闻>>

立夏的草木虫鱼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