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初夏的阳光与叶子

发布时间:2021-06-2109:40:03
桃花消失在夜色,夜色消失在黎明,黎明从地平线上升起,带着一抹金黄的朝阳。

重庆彭水网◆田杰

桃花消失在夜色,夜色消失在黎明,黎明从地平线上升起,带着一抹金黄的朝阳。

初夏,拖着春天长长的裙带,妩媚的心语欲言又止。

初夏的阳光,分外灿烂。站在阳光下,握着时令的光环,聆听风的涛声。

站在原野,阳光像一面镜子,从皮肤照到血液,所有的骨骼与脉络,还有藏在心底深处的秘密都一清二楚。

站在树荫下,阳光像一张网,网住我所有的心思,纯洁与丑陋,像黑白照片,被阳光清洗。

初夏的叶子,多了一层稀薄的翠绿,像五月的青春期,叛逆的小草,躲在叶子后面,蠢蠢欲动。

风是叶子最好的舞伴。风来,叶子便翩翩起舞。在群山,在田野,在山岗,在路边,都能看到叶子的华丽舞姿。

阳光与叶子,相互交织,织成一个季节的网,透过泥土的底色,用一个精彩的镜头,记录大自然里一个个温馨和美的世界。

初夏,我试图从春天里走出来,又试图走进夏天的世界。阳光偶尔掉落在淡蓝的薄衫,用十分的热度赶跑雨滴,化作串串白色光环,浸润在珊珊来迟的月光里。

此时,叶子站在远处,在日历上浅藏。


分享
相关新闻>>

父亲的承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