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致敬高温下的奋斗者 | 加油员:酷暑下坚守城市“油箱”

发布时间:2021-08-1009:32:49
连日来,彭水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温度达到36℃-38℃,局部超过38℃。酷暑难耐,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骄阳、不惧酷暑,依旧默默坚守在户外的岗位上。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实习生 陈露月  文/图)连日来,彭水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最高温度达到36℃-38℃,局部超过38℃。酷暑难耐,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头顶骄阳、不惧酷暑,依旧默默坚守在户外的岗位上。

8月4日,在38℃的高温下,记者在外河坝加油站见到了正在工作的加油员王松。他穿着黄色的专用防静电工作服,手拿油枪正在为市民加油。加油的动作虽然简单、重复,但在酷暑中不停地用油枪为市民加油,仍然累得他满身是汗。

外河坝加油站就在县城北汽车客运站附近,来往车辆川流不息,虽说外面才三十几度,但是加油站里混合着汽车尾气和车体热量,温度将近有40度了。

“我们是三班两倒的工作制,分到白班的话最热就是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虽然加油站顶上有雨棚可以遮一下太阳,但是却闷着热,而且汽车过来的时候还会再带来一部分热气,就更热了。”王松说,我刚来工作两个月,恰恰是最热的两个月,每天工作完衣服后背都是打湿完了的。

据了解,每天在外河坝加油站加油的车辆大概有近2000辆,加油员每天每人都要拎着3斤的油枪,重复提油枪大概四五百次,即使是干了很多年的老员工,下班后也会手臂肿胀,腰酸腿疼。

除了加油,加油员们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对加油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作为防火重点单位,夏季温度高了,安全检查更是要认真仔细。油罐区、卸油口是重点检查的地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才能确保加油站安全运营。

在酷暑下工作很容易导致中暑,中国石油重庆彭水销售分公司为了防止加油员中暑做了很多工作。

“我们为员工准备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这些基本的防暑用品,食堂还会为员工们准备绿豆汤消暑。特别是像下塘、汉关路加油站中午下午暴晒的站点,公司还会为他们准备防晒帽、冰袖等遮阳用具。”中国石油重庆彭水销售分公司员工徐小玉介绍,公司最近还要举办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还将为员工们准备防晒霜、防晒喷雾等必需品,为员工送去夏日清凉。

汽车尾气混着一阵阵热浪,加油员们穿梭其中,忍受着高温的煎熬,但是为了保障市民朋友们的正常出行,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加满油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