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难忘的旅行

发布时间:2021-08-1609:08:22
我去过武隆仙女山,也去过黔江小南海,彭水的摩围山,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天然氧吧、养心天堂——彭水摩围山了。

重庆彭水网◆徐夏雨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王勇

我去过武隆仙女山,也去过黔江小南海,彭水的摩围山,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天然氧吧、养心天堂——彭水摩围山了。

去年冬天,摩围山上白雪纷纷,大家都慕名到摩围山来玩雪,我也不例外,当车驶过樱桃井,看到漫山遍野都是厚厚的雪,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到达大门时,看着那银装素裹的摩围山,一改往日夏天的喧闹,而变得宁静又神圣,像是被天使眷恋过一般,美好而又干净。苍翠欲滴的松柏被从天而降的白雪砸个正着,厚厚的积雪把马路盖得严严实实,我们的车径直穿过丛林,路过的雪地露出了马路的表面,车轮留下的痕迹仿佛是为这片雪白的画纸添上两道花边,车子是无情的,但车上的人却是有情的,知道美景是需要慢慢欣赏的,车都开得很慢很慢,便能欣赏到雪落的场景。

前方不远处,看到了停车在路旁等待我们的二伯一家,爸爸靠边停车,我戴上帽子,迫不及待地从车上跳下来,雪好厚啊!在雪地走起来感到很吃力,看着表哥表姐头上的雪花与冻红的双颊,可以看出他们已经等待很久了。我跑过去拉着他们的手问:“表哥表姐,让你们久等了,我们去哪儿玩啊?”表哥表姐对视一笑,让我在前面先走着,我心里正纳闷呢,突然,脚下一滑,摔进了一个大雪坑里,引得大家一顿哄堂大笑,看表哥表姐得意的样子就知道是他们的阴谋诡计了。于是我抓起身边的一团雪就往表哥身上砸,只见雪球在空中穿梭,我们在丛林中左躲右闪,尖叫声、欢呼声响彻云霄……头上、衣服上,脖子内到处是雪球,尤其是头顶上,好像打了摩丝还没来得及梳理定型。打累了,我们就一同躺在雪地上,握着彼此冻得通红的双手,给雪地上留下几个人印儿……

肚子闹“空城计”了,我们就一路推着个大雪球,往饭店方向前进,到了饭店,高过人头的大雪球剧烈滚动起来,大家都注视着我们这群“风雪夜归人”。美味的饭菜在嘴里辗转往返,看着窗外美丽的白雪世界,多了几分愉悦。饭后我们驱车返程,车子缓缓启动,我再次饱览着沿途风景,发现一只可爱的小松鼠,正在拾松果,被我们车子的汽笛声吓得一抖,又急忙钻进丛林中去,在松树枝条的掩映下注视着我们。

在小松鼠“深情”的目光的“护送”下,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白雪世界”,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分享
相关新闻>>

听见大树说话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