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与科学家约会

发布时间:2021-08-3116:37:07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陈佳洋 彭水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 代顺会)星期二,我们班和八班同学一起徒步去两江小学观看科技展。

才开始我们都开心无比,经过了二十几分钟的徒步行走,我们终于到达了两江小学,我在来之前,我一直以为这个科技展会有很多的机械,并且还会有很多讲解人员,可我到达了目的地,我在一瞬间惊呆了,科技展这里没有任何物品,只有十几个科学家的简介。其中有:居里夫人、法拉第、贝尔……

在所有的科学家的简介中,我印象最深的一位科学家是:电学之父——法拉第。他的简介是:法拉第(1791年——1867年)。他是19世纪电磁学领域中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正是由于他的贡献,电话、电视、电脑等电气化产品才有了产生的可能。

在法拉第的简介上,我了解到的事件是:在法拉第小时候,他就十分热爱读书,只要一旦有可以读书的机会,他一定是会不远千里地来到可以读书的地方读书。有一次,他读到了一本关于电学的书籍,他就便爱上了电学,并且做了许多的实验,其中有一个实验是这样的:在玻璃瓶的外面敷上层锡箔,再充上电以后,就会发生强烈的放电现象。经过了十多年的试验,他最终获得了成功。

我从科学家法拉第这里,获得了他成功的秘诀是:无论多么困难的事,都不能放弃。总结起来就只有两个字“坚持”。

我知道了科学家精神有:求实、实证、探索、理性、创新、怀疑、独立、原理。


分享
相关新闻>>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