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检察院“两法”进校园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0810:28:50骆容黄智宇
9月1日,县检察院在彭水中学开展“两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荣鹏以“用良法善治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给全校师生讲授开学法治第一课。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通讯员 文 怡) 9月1日,县检察院在彭水中学开展“两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荣鹏以“用良法善治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给全校师生讲授开学法治第一课。

据悉,9月1日至6日,陈荣鹏一行,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分别走进彭水中学、思源实验学校、民族中学讲授开学法治第一课,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场普法大餐。

法治课上,法治副校长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司法办案实践,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分级预防、干预、矫治”为着力点,向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出的“六大保护”,同时,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界定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要求学生们正视自己行为上的偏差,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守法青少年。

“这堂法治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我感受到了法治的关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争做一名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彭水中学学生王明杰说。

下一步,县检察院为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契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将结合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实际,继续做好全县中小学生法治教育工作,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