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美丽的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1309:54:16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中,一年四季绿树成荫,鲜花不断,景色十分迷人。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中,一年四季绿树成荫,鲜花不断,景色十分迷人。

春天,小草偷偷地探出脑袋,揉一揉惺忪的睡眼,好奇地打量着外面美丽的世界。迎春花举着小喇叭,最先吹响了春的号角,那浓郁的芳香引来了许多小蝴蝶。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的叫着,也加入了春天的盛会。我们脱去厚厚的棉衣,换上了轻盈的春装,在操场上唱呀,跳呀,像一群快乐的小天使。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校园里的那些树却一点不害怕,长得郁郁葱葱,苍翠欲滴,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时不时有人在大树下悠闲地看书,也有人躲在树荫下乖凉。夏天的操场,显得有点安静。

秋天,满园的桂花是我们学校最美的风景,那淡黄色的,小小的花蕊藏在浓密的绿叶中,很容易被人忽略,但只要秋风一吹,教室里,走廊上,到处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香气,瞬间让人神清气爽。有的树叶子变黄了,随着秋风飘呀飘,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叶子飘落在地上,给校园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冬天,同学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操场上少了很多花草的影子,但有一些树依然翠色欲流。这时候,打篮球、踢足球、跳绳、跑步,成了同学们最爱的运动。笑声、叫声、雀跃声此起彼伏,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我们成长的“摇篮”,一个美丽、充满活力的地方。

◆ 文利君 彭水第五小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