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政务频道>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政务频道>公告公示

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0914:36:42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 

全体选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年。新一届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广大选民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汇聚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我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日为2021年12月16日。宪法规定:凡年满18周岁(即公历2003年12月16日前出生)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请各位选民在2021年11月25日之前,积极主动配合选举工作人员做好选民登记等工作。每一选民只能在一个选区进行选民登记。流动人口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选举,对不能回原选区参加选举的,可根据其意愿书面委托他人进行投票。流动人口有意在现居住地参加选举的,需由户籍地选举机构为其开具选民资格证明,转移选民关系。选民迁居外地但未迁出户籍的,或者从原居住地迁出户籍但未在现居住地落户的,在户籍地转移选民关系后,可在现居住地进行登记和参加选举。对行动不便的选民,可根据其意愿书面委托他人进行投票选举。每个选民只有一个投票权,接受的委托投票不得超过3人。

希望各位选民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2021年12月16日法定投票选举日当天,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携带选民证到所在选区投票站,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祝广大选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选举委员会

2021年9月16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