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秋收时节农具俏山乡

发布时间:2021-10-1409:18:37
10月10日,在长生镇龙汇社区8组,记者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收粮食,有的村民在打包晒好的稻谷,有的村民正在清理挖回来的红薯。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10月10日,在长生镇龙汇社区8组,记者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着收粮食,有的村民在打包晒好的稻谷,有的村民正在清理挖回来的红薯。

秋收时节,各种各样的农具也逐渐走俏,不少村民到场镇集市上购买农具迎接丰收。

“锄头怎么卖?”“看你要哪一种,有的50元一把,贵点的60-80元一把。”在长生镇场镇一些摊位上,各种用于秋收的农具如镰刀、锄头、撮箕、背篼、扫帚等应有尽有,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正在购买锄头的村民王天淑介绍,她家每年都种植了水稻和红薯,水稻前几天已经收完了,马上开始收红薯。眼看自己家的红薯陆续成熟,还有几天就可以挖了,她也盼着早点收成。

“前两年买的锄头都用旧了,今天我专门到场上购买几把新镰刀和锄头,等天晴了就可以挖红苕、种菜了。”王天淑笑呵呵地说。

“这是新式的锄头,牢实得很,比以前那种更牢固,包你满意。”在一个摊位前,老板王先生向买主尽力推销自己的产品,“价格也不贵,划算得很!”

王先生在长生镇场镇上开了一家店,专门卖生活用具和种庄稼需要的农具。从8月以来,随着玉米、稻谷、豆子成熟,当地秋收工作陆续开展。与此同时,他的农具也迎来了销售的旺季,像常见的镰刀、铁锹、锄头等农具很受当地村民青睐。“相对于大型农用机器,撮箕、镰刀等小型农具的卖主也多,购买的村民更多。”

商家针对秋收农具需求大的行情,采取淡季囤积、旺季销售的办法,抓紧这两个月农忙的时间销售农具。随着秋收工作开展,市场销量还会持续升温走“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