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电子营业执照可以直接下载使用

发布时间:2021-10-1509:27:06
近日,笔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现在线下办理业务时,不必携带纸质执照,直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以使用了。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向波兰)近日,笔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现在线下办理业务时,不必携带纸质执照,直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以使用了。

电子营业执照,是指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可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

线下办理业务时,不必携带纸质执照,点击小程序中的“出示执照”,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条形码、二维码后,就能收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信息,非常方便。

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有以下途径: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便民服务】→【营商】板块 →“电子营业执照”后,点击“下载执照”;进入重庆市政府APP【我的】→【服务和工具】板块 →“电子营业执照”后,点击“下载执照”;进入微信、支付宝客户端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点击“下载执照”。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完成实名认证,选择企业所在登记地,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执照下载后,还可以修改执照密码,保护执照信息安全。


分享
相关新闻>>

用心服务 口碑传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